身體力行撐本地農墟

策劃人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

全球化的食物系統受廉價的燃油支持,但是,這個時代即將結束,燃油價格正逐步上升。你所吃的每一餐,都有能力減低對燃油的依賴。

 

支持港人吃港菜
你知道運送一棵來自美國的生菜所須的能源多於其所產生的能量的10倍嗎?相對進口的生菜,本地的有機生菜較新鮮及涉及較低的碳排放。

因此,選購以永續農業方式生產的本地蔬果,便能支持本土農業及經濟,同時獲得最新鮮、本土出產的和合時令的產品,有助緩減全球暖化。

出力撐農墟
中環天星碼頭 (七號) 於每星期日舉行農墟,讓本港市民可以有一個低碳的食物選擇。除了購買,您也可以以義工身份協助農墟的運作,以雙手力撐農墟。

成為中環農墟義工

撐農墟的工作包括…
會場佈置及拆卸 + 協助農墟運作 + 維持秩序 + 清理場地及其他需少量體力勞動的事項

日期:4月至6月的任何一個星期日

時間:上午9時半至下午6時

報名:
步驟一:按此 (中學組:.doc / .pdf) (大專組:.doc / .pdf) 下載活動詳情及報名表格,加入我們成為〈綠。推手〉。填妥的表格可傳真至 2483 7198 或 郵寄至 新界大埔林錦公路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永續生活及農業部陳小姐收 (封面註明:〈綠。推手〉項目)。

步驟二:致電 2483 7191 與洪小姐預約日期

立即成為〈綠。推手〉
按此 (中學組:.doc / .pdf) (大專組:.doc / .pdf) 下載活動詳情及報名表格,加入我們成為〈綠。推手〉,以行動宣揚低碳生活推動,共創一個更美好的生活環境。填妥的表格可傳真至 2483 7198 或 郵寄至 新界大埔林錦公路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永續生活及農業部陳小姐收 (封面註明:〈綠。推手〉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