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t [-] [+]

樂活舊衣變珍品

需要多少件衣服?

2006年一項在香港進行的調查顯示,600名受訪市民平均每年購買30件衣服,購買的原因以「喜歡」、「需要」、「便宜」及「不夠衣服」為主。可是,其中44%的受訪者表示曾經丟棄從未穿過的新衣服。

我們常常以為穿上時裝跑在時代尖端,有沒有想過其實是時裝商品牽着我們的鼻子走?我們對衣服的需求並不等同我們對時裝的渴求, 嘗試釋放自己,不作時裝企業的消費奴隸。

舊衣的出路:

  •  衣服回收站
  • 作種植用的護根材料
  • 加工變成其他用品 (如: 環保袋、家庭用品、地毯…)

如把舊衣物棄掉在垃圾桶內, 只會變成堆填區的廢物, 大大增加其負荷, 而處理廢物過程耗用大量能源,增加二氧化碳排放量, 進一步加劇全球暖化 。

 

牛仔褲錢包 貼身記事簿 布條墊子 電器的裙子 有內涵的布袋 甜甜的手枕 彩布小花


舊衣變珍品的好處:吸水力強且隔熱、如為天然物料丟棄後可自然分解、容易清洗、變化多端、減廢實用 

 

  步驟  
收集乾淨的舊衣物 (如狀況良好的可先考慮捐贈給有需要人士),然後用剪刀剪成粗幼適中及一致的布條
把不同顏色的布條捲成球狀備用
用約12mm直徑的織針編織成適合尺寸的布塊(因應物件大小決定布塊大小)。 可利用不同的顏色的布條編織出不同的圖案。

一幅實用又美觀的地毯 / 墊子面世了!
 

花點心思,編織出來的布塊更可變成時尚的袋子及其他家品!


按此下載樂活舊衣變珍品 pdf 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