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t [-] [+]

樂活噸噸愛地球

「*樂活噸噸愛地球」計劃已於2009年9月20日由環境局常任秘書長及環境保護署署長王倩儀女士JP、環境保護運動委員會副主席羅君美女士MH,JP、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義務秘書兼名譽會長及噸噸愛地球短片贊助人麥樂嫦女士、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永續生活及農業部主管王麗賢女士及大埔環保會主席邱榮光博士主持下正式開展,並為多個參與團體舉行誓師儀式,委任各婦女團體在區內推動「樂活生活」,每人承諾每年減排1噸二氧化碳。

是項活動由大埔環保會主辦,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及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協辦,並得到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及環境保護運動委員會的贊助,目標是團結香港各界婦女的力量,從衣、食、住、行四方面提倡「樂活減碳」的生活模式,改善氣候問題。「樂活噸噸愛地球」會與27個參與團體舉辦「樂活減碳大使」訓練工作坊,接受培訓後的婦女將成為「樂活減碳大使」,以所學再教導身邊的五位朋友,讓更多的婦女可以身體力行,加入「樂活生活」的行列。

『噸噸愛地球』於2007年開始推動節能減碳至今,成效顯著,而香港市民逐漸關注全體暖化、氣候異變等環保問題,亦普遍會留意日常用電,減少不必要的耗能。可是除了家居用電外,我們一切生活都與碳排放有關,就以食物為例:新鮮蔬果由世界各地空運到港,市民雖然能享用各種食材,但排放大量溫室氣體,負上沉重的環境代價。由於婦女在家庭及社會上都擔任重要角色,故今年大埔環保會特向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及環境保護運動委員會申請撥款,為婦女們舉辦多個工作坊,令她們從衣食住行實踐樂活生活,並向社區推廣,使更多人懂得珍惜資源,愛護地球。

是日感謝以下參與機構代表出席開展禮,包括:

長洲婦女會陳開玲女士、
南區婦女會陳麗華副主席、
元朗區婦女會方玉媚主席、
亞洲婦女協進會陳陳秀瑛永遠會長、
婦女服務聯會歐陽寶珍主席、
僑友社婦女委員會劉冰瑩主任、
石澳婦女會潘煥珍主席、
赤柱婦女會陳李佩英主席、
西貢將軍澳婦女會黃樂敏女士、
奇力灣婦女會陳鳳嬋主席、
香港(東區)杏花婦女會楊愛群主席、
香港華人革新協會何錦燕主任、
香港婦聯邱美真項目主任及
明愛向晴軒彭慧敏助理社會工作主任。

亞洲婦女協進會
陳陳秀瑛永遠會長
明愛向晴軒
彭慧敏女士
長洲婦女會
陳開玲女士
僑友社婦女委員會
劉冰瑩主任
香港華人革新協會
何錦燕主任
香港(東區)杏花婦女會
楊愛群主席
南區婦女會
陳麗華副主席
奇力灣婦女會
陳鳳嬋主席
西貢將軍澳婦女會
黃樂敏女士
香港婦聯
邱美真項目主任
婦女服務聯會
歐陽寶珍主席
元朗區婦女會
方玉媚主席


除此之外,我們鳴謝天星小輪有限公司借出場地及聖公會榮真小學的師生參與。

聖公會榮真小學

 


*樂活﹝LOHAS﹞意指健康永續的生活模式﹝Lifestyle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鼓勵市民體驗簡樸的趣味,降低生活對化石燃料的依賴,牽引我們步向一個健康、快樂及永續和諧的社會。

 

 

主辦 協辦 贊助